姜姜_jiang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

【薛晓/晓薛】 忘年·肆

       “子琛,我这眼睛是如何医好的?”

       宋岚微微底下了头:“你也是知道的——等价代换。”

       这就是当年抱山散人所用之法。

       晓星尘又问道:“何人之眼?”

       宋岚沉默良久,缓缓道:“薛——洋——”

       “薛……薛……薛洋!为什么是薛洋?为什么是他啊!”晓星尘听到了这个名字后临近崩溃。

       “星尘,这是薛洋给你的东西。”说着,宋岚将一把剑递给了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 薛洋的佩剑——降灾!

       当晓星尘看到降灾的一刹那,眼泪止不住地向下流:“为什么!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星尘……错不在你。”宋岚的语气中略带悲伤。

       “啊?嗯……这一切都是我的错罢了。也许,我从一开始就错了。他说的没错,错的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的!都是那薛洋害的!”说到这里,宋岚恨不得将薛洋千刀万剐。

       薛洋……

       晓星尘听到这两个字,瞳孔猛然缩紧,还装作镇定到:“子……子琛啊,能不能不谈及他的名字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宋岚认为晓星尘过于恶心薛洋,所以才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子琛,我想出去看看。”说着晓星尘就要起身。

       宋岚急忙将晓星尘按回床上:“星尘,多修养几日再出门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晓星尘点点头,“子琛……你说,这世间会不会有人生来邪恶,生来嗜血?”他的脑海中又浮现出了薛洋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 宋岚略微思索:“我想不会,比起这个我更愿相信‘人之初,性本善’。”

       晓星尘抬头望着屋顶,心中怅然。

       是啊……这世间怎会有生来邪恶,生来嗜血之人。就像……阿洋,他在原来也是个孩子,是个天真的孩子啊……

       阿洋……你暂且等我几天……我很快……很快就会去寻你……

       你等着我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62)